close

會劇透喔!

電影終究沒接納了「宅」的世界。男女主角都是年輕漂亮的,甚至是具吸引力的。桃瀬成海(高畑充希飾)的同事想追二藤宏嵩(山崎賢人飾),宏嵩的同事覺得成海可愛。這場戀愛談得太偶像劇了。光鱗亮麗的面孔,不過二人都愛打電動,看漫畫而已。說穿了就是一齣偶像劇。當然我也定型了宅男。自問都討厭香港電視劇/電影將宅男這樣極端視為異物,好像他們就不懂得打扮,然後和「毒」掛勾。但我喜歡電影沒有將這件事嬉皮笑臉地看待,而是認真地說cosplay/動漫/聲優/遊戲……看到宏嵩認真地唱著歌,反而覺得有點可愛和討喜。

但是,電影還是將「宅」的世界置於門外。成海說:「宅男很噁心。」片尾再說:「我本身拒絕宅男。」怎麼繞了一大個圈,好像都用他者的目光去看待宅的世界,甚至乎沒接受過它呢?還是日本也是這樣的?明明風氣如此盛行,同人展打了蛇餅,學生也去看。但成海口中仍是邊緣文化的東西「宅男是認識不了女仔的。」「我以後死也不要和男友說我是宅女。」酒吧遇見cosplay的朋友,成海一臉興奮和他們聊天,同事一面疑惑,追問成海:「你認識他們的?」成海否認。就好像大眾仍未接受它似的。偏偏旁人的我看來,卻不是這樣一回事。

但宅男/女的世界鍾愛的東西電影將每件說得仔細。想不到有另一對情侶出現,下半場我覺得多了一點,有些悶。

我覺得電影還是以俊男美女包裝阿宅,談戀愛大抵不太難,畫面亦好看。只是空有其表是沒用的,宏嵩條件不差,只是不懂表達愛。(兩次都沒追出去,笨蛋!)總一臉冷漠,不解他對成海的愛從哪裡來?想深些,還是給女性觀眾看的一場浪漫愛情吧。上一個男友知道自己是腐女後,馬上分手,甚至在公司傳揚開去。但宏嵩為了更了解成海,於是乎追聲優,踏進她喜歡的世界。不介意之餘,更嘗試看看他陌生的東西。哇,這樣的反差,哪個女孩子不冧死?

「我喜歡那個享受自己樂趣的成海……各有喜好,但互相尊重是好的。」

ARDKTH3KgYcPKrBn3Wkw-705x1000.jpg

電影簡介:改編同名漫畫,桃瀨成海(高畑充希飾)是一個深藏腐女屬性的OL,不過在情場上十分失意。二藤宏嵩(山崎賢人飾)是成海的青梅竹馬,雖然是個徹頭徹尾的死宅,但是長著一副英俊的面孔帶著酷冷的形象。在成海情場失意時,宏嵩迅速拉近了與成海的感情距離,一臉淡然的告白之後正式交往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光影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